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10

2021-12-10 20:51: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9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第二批安置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力量。

  2.12月9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及10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雄安新区城乡居住环境大幅改善。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开工37496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基本建成55752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0%。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新区23个老旧小区,完成年度任务的100%。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程,完成255个小区的智慧平安社区前端建设任务,完成年度任务的113%。

  3.近日,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诉讼费业务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成功落地。当事人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缴纳诉讼费,不受支付场景限制,在手机离线、信号丢失等情形下均可办理,且可保证实时到账。

  4.近日,雄安新区发布《雄安轨道快线设计标准》雄安新区地方标准。该《标准》提出的技术内容和设计指标合理,可满足雄安新区轨道快线建设需求。

  5.近日,《高铁公园二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高铁公园分两期建设,其中二期占地约8.1公顷。建设地点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雄安高铁站沿线,被规划道路分为三个地块。

  6.雄县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名,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9日9:00至12月13日17:00。

  7.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十四五”末,所有县(市、区)至少培育1个劳务品牌,打造100个省级劳务品牌。

  8.近日,河北省修订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采取因素法分配,分配因素包括基础因素、投入因素、管理创新因素三类,重点向农村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脱贫地区倾斜。

  9.《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得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名违规经营或骗取优惠政策,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名义变相福利分房。

  10.河北加快打造高新区创新高地,鼓励市县政府支持开发区内各类主体围绕优势专业领域,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企业孵化育成链条。

  11.12月9日,北京出台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方案》提出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包括过程性考核与现场考试两部分,总分值70分。

  12.北京试点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日前启动,首批纳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病种。

  13.天津日前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措施》,围绕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完善基本生活救助、完善专项社会救助、完善急难社会救助、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社会救助工作保障七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举措。

  14.日前,“滨城”建设“十大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十大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达5731亿元,共计安排221个重点项目,涉及轨道交通、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文旅商业等多方面。

  15.教育部日前印发《“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分批建设1万种左右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指导建设一大批省级规划教材,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教材体系。

  1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大力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构建15分钟生活圈,支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

  17.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管理规定》提出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包括删除两次测试间隔时间的要求,扩大测试服务供给;取消属地报名要求,明确应试人可根据实际需要,就近、就便报名参加测试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夜间有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