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安庆杰调研检查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和雄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

2021-12-11 18:31: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1日电 12月7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调研检查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施工和雄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运维情况。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现场,安庆杰听取了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关于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项目建设推进及2021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垃圾焚烧生产线设备安装进度,详细了解雄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作进展情况。

  安庆杰强调,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项目作为2021年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之一,圆满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对提高新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至关重要。一是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和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作为民生保障工程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大力量投入,加快项目及周边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项目以地下、半地下形式建设,实现去工业化设计,项目作为新区生态建设新名片,要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和安全,打造新区环境设施样板。三是现状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是新区重要的生态工程,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填埋场治理优秀案例经验,优先考虑经济性高、技术成熟的生态化治理技术路线。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县人民政府分管同志,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