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正式支路完工!

2021-12-11 18:3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1日电(李元闯)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工程顺利完工。

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工程。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供图

  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工程是“三校一院”市政配套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对外交通、市政衔接的通道之一,是确保“三校”按预定目标具备办学条件的重要保障。该路为新区启动区首条开工建设正式支路,同时也是首个完工的项目。道路长约800米,连接北海幼儿园和史家胡同小学以及周边地块,包括道路工程、配套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800米缆线管廊工程。

  据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作为启动区市政道路工程人行道铺装及绿化工程首条试验道路,是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在启动区努力打造的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试验段”。

  雄安新区承接北京援助“三校一院”工程落地意义重大,市政配套工程按时配建也很重要。史家胡同小学东侧道路的完工,可为“三校一院”及周边地块开发提供交通保障,同时为未来调研及地块选址提供很多便利,为探索打造创新智能、绿色生态、幸福宜居、韧性安全的城市发展模式提供了必要条件,对有序推进启动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