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快看!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1-12-11 09:42:3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12月9日下午,由中国中铁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永定河特大桥主墩桩基全部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永定河特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从桩基全水下施工转入半水上施工阶段。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位于永定河与京雄高速地理“交汇点”。大桥全长1.62公里,主桥采用提篮式飞燕拱桥结构设计,长520米,主拱跨径300米,东引桥长410米,西引桥长690米,主桥宽48米,桥梁桩基全部为钻孔桩,共计408根。

  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一公司获悉,永定河特大桥主墩桩基共64根,桩径2.5米,桩长62米,最大钻进深度83米,每根桩钢筋笼重量约30吨,单根桩基浇筑混凝土310方。主墩基础为胶结状砂卵石地层,卵石层厚度约17-24米。基础施工清基难度大、大直径钻孔桩成孔困难,围堰施工安全风险高,永定河特大桥主墩桩基施工是本工程控制性节点。

  为保障永定河生态环境,施工中在水面采取吸污棉等措施,施工及生活废水排放遵循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原则,防止污染水源,破坏环境。

  京雄高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建成后两地将实现1小时通达,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拉动沿线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