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21-05-21 22:54: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1日电 5月2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田福元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教育部和发展规划司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其定位首先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新区设立以来,教育部和发展规划司积极支持新区规划建设,在统筹谋划新区高等教育发展、推动北京高等院校疏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正加速推进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希望教育部和发展规划司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对新区教育工作支持力度,推动新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为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水平和对外吸引力提供有力支撑。

  田福元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历史性工程,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新区建设发展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发展规划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与雄安新区深化沟通协作,积极引导和支持相关高校稳妥有序向新区疏解转移,着力推动京津冀高等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助力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省教育厅领导韩俊兰、贾海明,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有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