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联合开展打击“黑广播”行动

2021-01-02 15:00: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日电(李元闯)为维护正常设台单位的合法利益,防止“黑广播”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发生,2020年12月29日,接到群众举报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会同雄安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保定无线电管理局立即开展了打击“黑广播”行动。

行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接到群众举报FM88.8MHz频段存在“黑广播”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监测监听,经监测和数据比对分析后,确定FM88.8MHz频段存在“黑广播”。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组织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容城县公安局建立了联动机制,召开行动协调联席会议,锁定该“黑广播”台站位置,在新区多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于容城县城某小区成功查获违法调频广播发射设备1套,并进行了现场拆除,该台站目前已按程序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查处。

  据了解,为加强新区无线电频率监管,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牵头制定了《关于联合开展无线电监管 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与新区公安局、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建立联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新区对“伪基站”、“黑广播”和违规设置使用调频广播电台的监测定位、逼近查找等技术支撑能力,为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加强与各相关部门间的联动,总结本次联合行动经验,建立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保持打击“黑广播”的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为维护新区空中电波秩序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整合三县资源,加强县域沟通,巩固并扩大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效果,进一步提高整体打击效能和查处力度,维护雄安新区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