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2021-01-02 15:03: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日电(李元闯)为加强对反腐败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研究、沟通和协调,推动建立健全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凝聚雄安新区反腐败工作合力,2020年12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了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会上,路立营通报了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2020年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

  路立营指出,2020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一年,新区反腐败工作的扎实推进,为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区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提高执纪办案效率和质量,为新区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作出新的贡献。

  路立营强调,推进新区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各成员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职责、工作摆进反腐全局,统筹协调共同做好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促进反腐败法治化、规范化和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紧盯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从严查处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斩断伸向新区的“黑手”。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的创新,注意发现、总结和推广成员单位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新区反腐败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