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梦想而奋斗!这就是2021年第一天的雄安

2021-01-01 17:10: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1年第一天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中国雄安官网1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黄海、李元闯)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新年伊始,雄安大地一片繁荣祥和!有的人在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有的人在辛勤劳作,为新区建设努力拼搏……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之际,雄安人正奔跑前行,追逐新年梦想!

  人物1: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经理陈志国

陈志国在办公室安排部署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2021年第一天,上海宝冶集团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经理陈志国在办公室召开会议,做了项目施工的安排部署,随后又带领项目管理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我作为一名新区建设者,深知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意义。今天是元旦,祝新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新年快乐!挥手2020年,点亮2021年。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体项目人员提高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四铁四心’,推进‘两抓五保’,全力打造安置房精品工程。”陈志国说。

  人物2: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科、监控中心工作专班负责人王英俊

工作中的王英俊(左一)。中国雄安官网发

  元旦第一天,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科、监控中心工作专班负责人王英俊带领团队开展白洋淀水质监测工作,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准备工作,确保监测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测得准。

  “首先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我希望雄安新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新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新区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王英俊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人物3: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孙晓林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孙晓林正在进行线路巡视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是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孙晓林,现在是在容城县南张镇北张村的线路巡视现场。今天是元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和成千上万的新区建设者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2021年新区的第一缕阳光,我很激动,也很自豪。”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孙晓林说。

  元旦期间,雄安的建设工地不停工,加上这一次的寒潮降温,新区的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元旦期间新区建设和群众取暖的用电需求,孙晓林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针对工程施工线路、“煤改电”线路、重要场所线路等重点部位,开展节日特巡特护,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为新区电网的平稳运行和广大群众安全用电站好这一班岗。“在这里,我祝福雄安新区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明天越来越美好!”孙晓林说。

  人物4:容城县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梁金梅

工作中的梁金梅。中国雄安官网发

  梁金梅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从事护士工作18年了。2021年的第一天,梁金梅和往年一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将温暖与关怀给予了每一位患者。

  “对我来说,新年第一天与平常差别不大。今天我们有两台手术需要进行,我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新的一年里,我祝愿新区所有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梁金梅说出了新年愿望。

  人物5:雄安新区容城县秦先生

秦先生和他的儿子打卡“漫生活”街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新年第一天,我带3岁的儿子来‘漫生活’街区游玩,心情挺好的。2020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日新月异。2021年,我的愿望是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美满。我对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新年新气象,我将继续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和新区共成长!”雄安新区容城县群众秦先生说,“漫生活”街区整体感觉很“高大上”,街区内的建筑物都有各自的特点,时尚有活力。趁着元旦,阳光明媚,就带儿子一起来这里打卡了。逛了一圈下来,拍了一些照片,正准备分享到朋友圈,也让外地的朋友看看美丽的雄安新区。

  2021年第一天,我们记录下了这些动人的画面。这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雄安,这是充满奋斗与希望的雄安。雄安,正开启下一个征程,书写崭新的建设篇章。2021,雄安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