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0-12-31 15:26: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1日电 为推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扎实提高乡镇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12月25日上午,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社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志国主持。

  冯志国对全县2020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点评,结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部署的重点工作对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做好村(居)委会“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积极将符合条件且有愿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优秀退役军人推荐到所属乡镇党委,为村(居)“两委”换届做好人才支撑。二是乡镇服务站要将省厅下发的“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两个服务清单”作为明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两个服务清单”已经印发给了各乡镇服务站,要扎实做好“两个服务清单”的落实落地。各乡镇服务站要尽快组织召开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召开业务培训会进行培训学习,同时也要将省厅村级服务站服务清单文件印发到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切实做到服务内容熟悉、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得力,以落实省厅“两个服务清单”为契机,全面谋划好明年的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三是乡村两级服务站工作人员要树牢“法律法规”意识。《退役军人保障法》即将实施,要抓紧时间学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办事。

  随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立伟对省厅下发的《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清单》、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如何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即乡镇示范性服务站如何建设、《信息采集动态更新工作标准》等相关业务进行了解读培训,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学习。县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工作人员冯雅坤对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业务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明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供“软件”支撑。推动退役军人政策文件落地落实,用真情、鼓实劲、下真功,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