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31

2020-12-31 18:44: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率领的保定市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保定与雄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联系密切,希望双方以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新区对外路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强化长效对接机制,携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实现两地同发展、共成长。

  2.河北积极构建服务贸易“三区一带”新格局,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引领先行发展区”,发挥雄安新区政策叠加优势,加快探索服务贸易体制、机制、模式和业态创新,探索建立具有雄安特色的数字贸易交易规则和标准,构建兼顾安全和效率的服务贸易数字化监管模式,推动“数字+金融”融合发展模式,突出雄安新区创新引领作用。

  3.近日,白沟河特大桥5.5万吨钢结构全部安装到位,标志着京雄高速河北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明年上半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白沟河特大桥位于京雄高速公路第五标段,是北京进入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也是全线的一个控制性工程。

  4.雄安新区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雄安新区2020年“双代”(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程10月13日全部完工,提前完成了2020年的改造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

  5.日前,复查确认保留称号的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安新县在列。

  6.近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评审通过人选名单公示,雄安新区13人入选。

  7.未来五年,河北省将聚焦构建服务贸易“三区一带”新格局、优化服务贸易发展结构、建设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加快推进河北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8.2020年12月至2023年12月,河北开展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包括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着力强化教育培训、着力开展安全宣传、着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4项主要任务。

  9.2020年,河北20项民心工程中,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文化惠民等工程实际完成量均超过年度目标任务的30%以上。

  10.今年河北共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19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累计开工建设安置房717.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9万户。至此,自2018年河北省启动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省共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882个。

  11.京津携手探索内陆港口融合发展新途径。合作共建绿色物流新模式,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区域综合运输效率,构建京津多式联运运输新格局,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助力首都经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12.北京市推出28条改革举措,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包括加大对医疗卫生行业专项投入,开展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研究,支持在新发突发传染病等重大疾病防治、创新药物和医用设备的开发等。

  13.近日,北京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措施》,明确各区要对现有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一次集中清理,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

  14.天津率先增设网信专业职称。网信专业职称设网络空间安全、互联网治理、网络技术应用三个方向。2020年首次开展网信专业职称评价时,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相关学历、资历限制,直接申报相应层级职称。网信专业各层级职称证书,在京津冀三省市范围内均可互认。

  15.12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两节”期间,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

  1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有关工作,加快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严厉打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拖欠工程款和工资查处力度,做好农民工返乡保障工作。

  17.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要求,严肃处理中小学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直至吊销教师资格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2℃,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