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岩土地质信息业务应用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2021-01-01 15:3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2020年12月30日上午,雄安新区岩土地质信息业务应用系统项目正式启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参加启动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安庆杰指出,岩土地质数据是支撑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的重要基础,对于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雄安新区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基础。他强调,各相关单位、承建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系统建设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切实加大人员和技术力量投入,立足新区实际,集合精锐力量,满足新区规划建设岩土地质数据服务、管理和更新的需要。系统建设要基于岩土地质行业的最新技术架构,积极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敢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坚持创新引领,为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强表示,岩土地质数据是城市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和管理的重要基础信息,是数字城市BIM现状数据的主要内容,也是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优化系统功能设计,实现岩土地质资料汇交入库、集成应用和有效管理,满足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对岩土地质资料及其信息化的急迫需求。要在数据标准化、数据协同、数据服务、数据安全等方面做好工作,以创新为目标,在数据标准和数据服务模式上加强技术创新,支撑新区规划建设和运营服务。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系统建设任务,启动会后召开了实施方案评审会,邀请了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对雄安新区岩土地质信息业务应用系统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中国地质调查局、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建单位及行业专家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