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日报
阅读正文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10-04 14:23:34 来源: 人民日报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

  针对当前严峻的秋冬季防灭火形势,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林草、气象等部门专题会商秋冬季火险形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对旅游景区、林间居住区、森林公园、重要目标等开展全面风险排查,重点检查应急预案、救援力量、防火道、隔离带是否具备和健全,及时整改问题隐患。要强化应急处置,综合运用卫星、视频、瞭望、巡护等监测预警手段,及时发现处置早期火情。

  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记者丁怡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