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阅读正文

【重点工程 祝福祖国】京雄高速:国庆假期建设加速 打造对外骨干路网精品工程

2020-10-04 14:16:25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中轴线”,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国庆假期,上万名建设者坚守项目一线,抢抓工期进度,优化施工流程,打造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在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建设工地,一座座塔吊拔地而起,现场一片忙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763米,目前正在对拱梁进行安装,已完成5孔合拢,大桥采用仿颐和园十七孔桥复古的连拱形式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

  京雄高速5标段白沟河大桥项目现场副经理 刘于志:

  利用假期抢一抢工期,我们现在整体的十七跨全面开花,都在施工 进度应该是达到75%左右,11月30日完成主桥的合拢,明年三月份左右全面铺装完成。

  京雄高速是北京中心城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预计明年6月全线通车,对完善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在京雄高速泗庄互通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组装模板、浇筑水泥,一项项工序有条不紊。目前,泗庄互通枢纽下部结构基本完成,T梁安装完成一半任务量。

  京雄高速4标段泗庄互通项目负责人 姜常青:

  为了完成11月底完成主体工程80%的目标,我们现场现在增加的人员大概是1000多人,机械设备大概有180多台设备,而且我们增加了照明设施,保证夜间和白天都可以24小时充分的施工。

  为提高施工效率,建设单位想了不少好办法。在京雄高速兰沟洼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钢筋存量不多,项目副经理孟春飞打开手机里的钢筋配送App,输入工区、所属施工队、期望到货时间等信息,成功下单。

  京雄高速6标段项目副经理 孟春飞:

  下单之后,后场的管理人员、接单、分配任务,可以看到生产过程中生产的进度,有效地提高了配送的效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京雄高速公路6标项目全长7.4公里,钢筋用量达8.8万吨,相当于2个鸟巢的钢筋用量,为了保证工期,减少钢筋配送失误,项目建设者研发了“滴滴式”钢筋订单配送系统,目前系统已经配送了7万吨钢筋,做到了零失误,而且效率比之前提升了30%以上。

  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国庆假期,京雄高速6个项目标段全力增加人力投入、调配机械设备、备足物资物料,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截至目前,累计投资151.97亿元,占总投资的71.23%。

  河北高速集团京雄筹建处副处长 彭亚荣:

  “双节”期间施工力度不减,施工人数从原来的10000人,增加到现在的12800人,主要施工机械由原来的1400多套,增加到现在的2164套,以高标准、更严的要求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