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1

2020-08-21 21:51: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迎来一大波好消息!雄安将建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组团中心区西南侧2号地块南部西侧;京雄城际全线轨道贯通,为实现年底前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雄安首座全地下“花园式”再生水厂建设全面启动,建成后将为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的生产、生活及正常运营保驾护航;雄安新区首个500千伏变电站-雄东变电站已开工建设,将为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保津高速容城西收费站开通运营,为雄安新区建材运输和建设再添方便之门。

  2.今年以来,雄安新区严格外源管控,不让一滴污水入淀;抓好内源管控,加强淀村污染治理;统筹生态补水,增强白洋淀水体流动;坚持科学治理,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展治污工程建设。今年1-6月,新区南刘庄断面平均水质为IV类(其中3、4月为III类),湖心区断面平均水质为IV类(其中2、4月为III类),整体水质同比明显好转,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3.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以“一芯、一环、一网、多点”为理念,构建高度复合的未来型商务服务中心。一芯,即会展中心;一环,即地上地下高度复合的公共服务环,连接各功能组团;一网,即分散到各组团的服务网点和绿化空间节点,形成网络化的绿色开放空间体系;多点,即地面以上分散布局酒店、办公、公寓等各功能组团,各功能组团适度围合,相对自成体系,并与建筑和景观核心区及其他功能组团有机联系。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下管廊基本完成基坑回填。地下综合管廊分为上下两层,底层为四舱综合管廊,上层为双舱物流廊道。底层管廊用于整合电力、燃气、通信、供水、排水管线,物流廊道可运行智能无人车,用于园区内的物流配送,可将物品直接送入写字楼、住宅楼。建成后,将是打造雄安新区“未来之城”的重要需要保障。

  5.日前,经全国青联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并报党中央审定,1375名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资格正式得到确认。其中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共提名25人,雄安新区2人当选。

  6.雄安新区安新县医疗系统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0名。报名时间为8月27日9:00至2020年9月2日17:00。

  7.河北省日前印发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县城、县级市、特大镇区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建设,到2025年,全省县城公共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与城镇化水平相适应,基本解决县城停车难和群众出行难问题。

  8.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河北省自然灾害救灾救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自然灾害救灾救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支持河北省开展自然灾害救灾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

  9.今年,河北省127个县(市、区)开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月25日贷款申请受理结束。

  10.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不断推进,京沈客专今年年中开始铺轨,年底全线通车;京雄城际今年通车;京雄高速项目年底主体建成,预计2021年6月全线通车;京德高速年底主体完工,预计2021年6月通车;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已开工建设。

  11.京津冀三地将加强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抓好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继续实施京津保生态过渡带等重大生态工程;天津加强大气联防联控联治,实施新一轮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联动开展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12.8月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指引称,市民在户外活动时可不佩戴口罩,当与同伴以外的人近距离接触时,需佩戴口罩。

  13.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前,要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14.8月20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正式开标,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

  15.9月1日起,修改后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规定》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删除了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