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08-21 14:57: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1日电 为全面落实总队“8.11”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在“四力”上下功夫,全力做好雄安新区消防救援防汛工作。

  思想动员聚合力。总队“8.11”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立即召开会议,对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绘出明确防汛的“作战图”,列出详细防汛的“任务书”,排出科学防汛的“时间表”,同时成立防汛应急小组,把任务分解到责任人,把清单细化到各岗位,把措施落实到每个人,确保全体指战员思想上警觉惊醒,预案上精益求精,人员上在岗在位,以实际行动彰显抢险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光辉形象。

  战备执行凝内力。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严格按照高等级战备要求,利用微信群、腾讯视频会议等网络信息传输形式,第一时间传达总队高等级战备要求,要求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在思想上向防汛工作聚焦,在行动上向防汛工作靠拢,在落实上向防汛工作发力。截至目前,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及三县大队190余人无一人请假、无一人离队,全部投入到防汛一线。

  督导检查夯实力。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组成防汛督导帮扶分队深入到三县大队,按照防汛装备配备标准,认真核查消防舟艇、防护救生、水下搜救设备、破拆排水、应急通信等8大类200余件装备,逐一核对装备名称和数量,逐件了解器材性能和用途,逐套检查装备使用步骤和保养细节。针对手抬机动泵、浮艇泵、卫星电话等高频率使用器材,防汛督导帮扶分队进行现场测试和操作,确保三县防汛工作在装备上油电充足,在保障上有力有序,在使用上得心应手。严格落实防汛安全防护制度,防汛督导帮扶分队按照“不忘一人、不掉一项、不落一字”的检查原则,对水域救援“五个绝不允许”进行逐人提问,确保全体人员绷紧安全之“弦”,校准安全之“标”,提高安全之“能”,落实安全之“责”。

  前置执勤提战力。为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扎实细致地开展,结合雄安新区气象部门信息数据,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第一时间启动建立防汛前置备勤机制,坚持一天一调度、一事一反馈、一案一对策的防汛备勤工作思路,确保在重大险情上反应灵敏,在突发事件上处置果断,在紧急情况上综合施策。特别在8月12日雄安新区最大降水量达到200多毫米的情况下,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及三县大队30名抢险救援专业队员、6部消防车、3艘舟艇、3架无人机、200余套装备、携行72小时物资保障全部集结并奔赴一线,成功处置险情4起,出动车辆6辆次,解救被困人员1人,挽救财产损失10余万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