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深入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指导

2020-08-21 14:57: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1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联合雄安集团质量安全监管部成立专业技术服务组,于8月12日起深入各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及配套设施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技术指导服务。

  技术服务小组对在建工地各类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测,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如何有效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结合现场检查和测试情况,技术服务小组向各管理单位逐项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条提出了合理的整改建议,并对下步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各类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明晰工程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和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到管理无盲区;二是各管理单位要结合工程施工进度和各单位现状,细化日常防火巡查内容,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主要负责人要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大日常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力度,提升参建人员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开展联合技术服务指导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在建工地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微型消防站和建筑工人等各类人员的应对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夯实了新区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