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结果公布

2020-08-19 14:1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9日电(李元闯)8月18日,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复评结果公布,共有40件设计佳作晋级,107件作品荣获提名奖。来自河北的高空滑行通道救援车、阿那亚金山岭蜂蜜2件参赛作品成功进入终评,继续角逐金芦苇至尊奖。

  据悉,金芦苇奖是为了通过设计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变革未来产业方向,助力人与自然、城市和谐共生而设置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围绕“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的宗旨,金芦苇奖从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维度出发,强调产业引领、生活方式、和合共生三大因子,设置了包括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在内的评审标准体系。基于评审标准,24位专家经整体考量,从525件初评入围作品中评选出40件在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方面具有突出意义的设计佳作。

  此次荣获金芦苇提名奖的107件作品来自中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土耳其、印度、斯洛文尼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交通工具类19件、产业装备类20件、家居生活类48件、运动健康类1件、公共设施类8件、文化创意类1件、传播设计类10件。这些作品或在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创新突破,或在文化传承与情感互动方面具有突出设计,或在引领未来设计发展方向、传达未来设计理念方面有着优秀表现,均对未来生活与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启发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优秀设计作品为未来赋能,金芦苇奖还将积极拓展国际设计产业链资源,建立金芦苇奖优秀设计成果孵化基地,并通过举办政策分享会、产业对接会、投资洽谈会、优秀设计成果巡展等,为优秀产品落地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此次晋级的作品将在9月份迎来最终评审。金芦苇至尊奖、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设计奖将在9月17日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附件:

  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晋级名单

  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提名奖名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