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

2020-08-19 20:02: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9日电(李元闯)为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问题,培树更多的“雄安品牌”,最大程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汛情对雄安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所带来的不利影响,8月18日,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

雄安新区召开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各相关部门、雄安三县及相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对接,切实解决新区扶贫产品销售问题。企业要通过多种形式推广扶贫产品、加大销售份额,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保证扶贫产品的认定、销售、消费等各相关环节顺畅。同时加强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的推广使用,加快扶贫产品的销售。

  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对雄安新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会加强与农户等方面联系对接,帮助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对接,形成助推脱贫攻坚的“联盟链”。同时会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建立新的产业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我们将提供更多的岗位给贫困户就业,解决贫困户基本需求。”相关企业代表说。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新区各有关部门、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做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的“大文章”。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要为扶贫工作开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为困难群众做好培训、对接、支持等工作。在雄安新区画卷徐徐展开之际,新区上下要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为新区困难群众带来更多收益,让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