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127个县(市、区)开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20-08-21 09:20:4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127个县市区开办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9月25日贷款申请受理结束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拟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共128个县(市、区)开展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127个县(市、区)已开办,秦皇岛市海港区拟开办。9月25日贷款申请受理结束。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根据国开行河北分行发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计划,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按照有关政策通知要求,2020年起,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新受理的助学贷款,将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借款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将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6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记者宋平 通讯员郭永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