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19

2020-08-19 22:03: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8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中国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王江出席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并在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江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中国银行继续加强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在现代金融体系建设、金融生态打造、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同新区深化合作,携手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2.近日,雄安新区举行新任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陈刚强调,新一批挂职干部肩负组织重托,要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心,把所学所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伟大事业的奋斗中展现人生价值。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正加紧建设。截至目前,容东片区建设现场已树立塔吊600台左右,进场建设者超过3.3万人。

  4.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三县行政审批局之间开展跨层级办理新区级审批服务工作。目前,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药品零售企业许可、教师资格认定等7项新区本级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受理权限委托至三县审批局,实现“就近办”。

  5.8月18日,《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是雄安新区首个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旨在规范雄安新区智慧能源项目的设计、施工、运营等建设流程规则。

  6.近日,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此次人口普查,雄安三县将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等做法,增加了居民身份证号码等一些新指标。

  7.近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支持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按规定落实税费减免、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

  8.日前,河北省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2021年实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鼓励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同步实施。

  9.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应急救援力量紧急调运与快速通行办法(试行)》提出,建立健全河北省抢险救灾应急响应与快速投送工作机制,完善航空、铁路、公路协调联动机制建设,确保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及时到达救援现场。

  10.2020年9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院前医疗急救与非院前医疗急救分类救护的指导意见(修订版)》。指导意见明确,院前医疗急救呼叫电话为120,非院前医疗急救呼叫电话为999。

  11.天津市日前发布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底,建成基本满足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需求的康复服务体系和工作格局,基本实现孤独症儿童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救尽救、应管尽管。

  12.河北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将全面推进京津冀医保定点互认、医疗费用异地报销、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积极推进河北省医疗机构纳入京津医保定点范围,稳妥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

  13.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启动调整,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纳入医保拟新增范围。

  14.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印发。其中,对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进一步完善,增加“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还要求“对于确诊病例应在发现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15.多部委日前先后出台意见政策,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高校网上就业服务,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延长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时间,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体检和签约录取时间;对延迟离校的应届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