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0

2020-08-20 21:09: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新技术为京雄城际铁路“毫米级”精度赋能。勘测阶段,运用激光雷达测绘技术和遥感技术,通过三维协同提升工作效率和测量精度;在没有开工之前,运用GIS等技术模拟出整条铁路数据,每个点都能与现实吻合;铺轨过程中,基于北斗卫星和GIS技术的定位“大网”实时为铺轨机提供指引。

  2.雄安新区与京津冀精准对接,做好“千年大计”的教育起步。目前,北京四所学校共计派出28名管理干部和学科教师开展组团式帮扶和整体托管,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四所学校办学质量。同时,京津冀56所优质学校已与雄安新区59所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各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关系。

  3.近日,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河北南网段)线路预验收工作顺利完成。目前,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消缺阶段,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该工程投运后,将拓展张北“风光”能源(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外送通道,为雄安新区电能供应清洁化打下良好基础。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各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加强与农户等方面联系对接,帮助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对接,形成助推脱贫攻坚的“联盟链”;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建立新的产业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5.雄安新区雄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整治以来,全县累计清理垃圾35万方,清理杂物19万方,清理残垣断壁1500余处,拆除各类违建1万余处、29万平方米。

  6.8月19日,2020年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简章公布。其中,雄安新区共招募80个岗位,合计139人。报名时间为8月24日9:00至8月28日17:00。

  7.近日,河北省印发《河北省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异地商会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章程的规定向会员强行收费或者乱摊派。

  8.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印发实施,明确公众举报途径,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人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9.8月19日,河北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其中艺术、体育类院校志愿满额率有较大幅度提升。本科批一志愿投档于8月20日进行。

  10.京津冀深化生态环境执法联动,今年首次将移动源监管纳入联动执法重点,三地需按今年5月1日京津冀同步实施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共同探索三地新车抽检协同机制,在数据共享、执法一致性、油品质量控制、添加剂管理等方面加强协同。

  11.北京市日前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及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天由专人负责进行员工晨午(晚)检。

  12.近日,天津市发布通知明确,加油站应明确站内爆炸危险区域,并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严禁使用非防爆型移动通信设备进行通话或扫码支付等移动支付。

  1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明确,将创建工作作为各地校园足球推广普及体系的重要内容,按照《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要求,引导各级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14.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下拨专项帮扶资金5.54亿元用于支持在档深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15.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提出,年底前基本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将明确国家公园设立规范、设立程序和发布方式,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研究提出第一批正式设立的国家公园建议名单和储备名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