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发布

2020-08-20 09:20:46 来源: 河北日报

  8月18日,中国雄安集团举行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发布会,对外发布雄安新区首个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这套标准体系包括供热、燃气、深层地热、浅层地热、智慧能源平台5个类别、19个标准,通过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能源供应设施,将智慧能源贯穿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管理等能源供应全生命周期。

  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的建立,将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夯实新区智慧能源标准的技术基础,实现标准化管理与技术创新的一体化推进。作为“雄安质量”标准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这套标准体系将为新区建设高效节能示范区、清洁供暖样板区、智能能源试点区提供经验和遵循,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结合数字城市建设,运用互联网、物联网融合技术,推进能源管理智慧化、能源服务精细化、能源利用高效化,落实安全、绿色、高效能源发展战略,突出节约、智能,打造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友好、引领未来的现代能源系统,实现电力、燃气、热力等清洁能源稳定安全供应,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基础。(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