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仓储物流行业消防安全大排查

2020-08-21 14:57: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1日电 为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化解仓储物流场所火灾风险,根据新区及雄县做好仓储物流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雄县消防、商务、应急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检查组先后对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菜鸟物流等多家仓储物流网点和雄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按要求落实,有无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品,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备设施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堵塞,员工是否掌握“四个能力”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加强消防教育培训,加强应急处置准备。

  检查组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认识不到位的企业,责令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限期改正,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确保隐患整治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仓储物流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仓储物流行业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为保证辖区火灾形势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