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 心连心艺术团赴雄安慰问一线建设者

2020-08-21 14:44: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1日电(李元闯)为营造新区文化氛围,以文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8月20日,“建功新时代,共筑雄安梦”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在容东片区建设工地举行。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的各位艺术家专程赶赴建设工地,为建设者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建功新时代,共筑雄安梦”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创四建”活动的总体部署,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的文艺演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进军营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承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中建八局协办。

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演出现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雄安人敢于追梦的勇气和担当,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歌曲《时代号子》以激扬的旋律唱出当代奋斗者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乐观向上、奋斗不止的精神,引得工人朋友们齐声合唱;河北民间舞蹈《放风筝》的演员们优美的舞姿与极具河北特色的旋律融为一体,展现出一群天真烂漫的姑娘们畅想幸福生活、奔向新时代的美好画面。看到精彩之处,工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观众认真观看演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在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之际,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政道路、综合管廊、供热、燃气、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推进,道路绿化、公园绿地等生态景观营造也同步实施,这都离不开挥洒汗水、激情奉献的雄安建设者们。整场演出表演形式涵盖合唱、歌舞、快板、河北梆子、魔术等,表达了对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的敬意,激励雄安建设者积极投身于新区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中建八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参建企业干部、一线建设者等3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