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援助办学助力雄县二小蝶变新生

2020-08-20 09:25:20 来源: 长城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座谈会现场。长城网记者闫思宇、刘梦妍 摄

  “经历一年多援助办学和一体化管理,原来的雄县二小变了,变得更加生机盎然,富有活力!”8月18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校长张文峰在介绍学校发生的变化时,不由得心生感慨。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长城网记者闫思宇、刘梦妍 摄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前身为雄县第二小学,始建于1988年。2018年3月1日,作为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新区项目中首批援助办学四所学校之一,雄县第二小学正式挂牌成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长城网记者闫思宇、刘梦妍 摄

  挂牌以后,中关村第三小学从北京选派12名援教教师来到雄安校区,全部融入学校管理团队并担任学科教学工作,学校管理与北京中关村三小实行一体化。两年来,在中关村第三小学的援助下,雄安校区聘请了专业的足球教练员,建设了“AI+梦想空间实验室”,组建了28个学生社团,成立了名师研修工作站……

  作为雄安校区变化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校长张文峰用一句话来总结:“一大批项目在雄安校区落地生根,这里的教育生态正在悄悄发生改变。”(记者闫思宇、刘梦妍、韩建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