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0-08-19 15:1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9日电 8月15日,由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办、雄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协办的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雄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丁进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试点是正式普查的序曲和前奏,是对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演练。通过试点工作,可以有效地梳理和发现环节中的关键点,以便把握全面普查时工作的重点和重心。在试点过程中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试点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强化工作统筹和保障,确保人力、财力、物力、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计组的工作人员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目前,雄安新区及三县按照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已开展了机构组建、方案制订、区划绘图、宣传发动、摸底调查等工作,选定雄县的陈台村、景泰庄园作为普查试点。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雄安三县将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等做法,并且增加了居民身份证号码等一些新指标。雄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达到既培训普查业务知识又现场实践操练的双重目的,让大家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熟悉和掌握普查业务,为普查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计组及三县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正式对试点进行普查入户登记,并在试点普查工作完成后对产生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将从组织实施、技术业务、数据处理等各个层面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