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扎实做好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2020-08-21 14:57: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1日电 为深入汲取近期国内外仓储物流场所火灾教训,提升雄安新区相关领域企业防控火灾的能力和水平,近日,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全面部署推动开展仓储物流企业集中整治约谈活动。

  活动期间,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均分别联合邮政、改发、交通、商务、公安、应急等部门,组织本辖区中通、圆通、韵达、百世、邦德等10余家物流快递企业召开约谈会。与会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物流快递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组织各企业签订了《承诺书》,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观看仓储物流企业火灾警示教育片。同时,新区三县结合本区域仓储物流企业实际,分别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仓库货物存放区的防火分隔设置是否规范,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及应急预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通过约谈和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类仓储物流单位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推动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防止火灾事故地发生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