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面向全国高薪选聘名师名校长

2019-12-24 08:52: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教师和校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雄安新区面向全国高薪选聘名师名校长

  近日,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教师和校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新区教育人才战略,打破身份、编制限制,采取考核、考察等方式,面向全国高薪选聘名师和名校长进入教师校长队伍,发挥名师、名校长的引领作用,迅速提升新区中小学管理和教学水平。

  同时,建立新区优秀教育人才激励机制,培树先进典型,激发工作活力,为广大校长、教师创先争优搭建平台。

  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职称评聘指标向偏远乡村学校教师倾斜。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提高中小学中高职岗位比例。职称聘任不得突破学校专业技术岗位,鼓励取得中高级职称资格的教师在本学校相应岗位不足的情况下,到有相应岗位的偏远乡村学校应聘。加强聘期考核管理,既可以高职低聘也可以低职高聘,畅通优秀年轻教师晋升渠道,鼓励优秀年轻教师脱颖而出。执行受聘高级职称教师承担规定课时工作量制度,享受高级职称待遇的教师必须履行相应职责任务。

  推进教师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深入推进县域内中小学校长、教师岗位竞聘和轮岗交流,实现交流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全面实行教师聘任制、校长任期制。推进学区(乡镇)内短缺学科教师走教制度。根据实际建立交流教师及走教教师交通、生活补贴制度。

  积极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建立校长职级制制度,科学核定中小学校长职级,提高中小学校长待遇。加强中小学校长考核评价,完善校长选聘、激励和退出机制。

  完善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管理制度。完善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标准,深化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将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作为申报高级职称的必备条件。吸引具有创新实践经验的技术工匠、高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兼职任教。双师型教师考核评价充分体现技术技能水平和专业教学能力。(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