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发布2019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

2019-12-24 08:43:4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2019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

  13个县科技创新能力被确定为A类

制图/展茂光

  12月2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省科技厅经过对全省168个县(市、区)(以下统称“县”)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监测评价,共有13个县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得分达到80分以上,确定为A类;42个县得分达到60(含)-80分,确定为B类;113个县得分在60分以下,确定为C类。

  “A类县原来有6个,分别是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裕华区、廊坊市三河市、保定市莲池区、石家庄市桥西区、廊坊市固安县,今年增加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唐山市路北区、廊坊市安次区、石家庄市正定县、邯郸市曲周县、石家庄市栾城区、石家庄市藁城区,总数达到13个。B类县从31个增加到42个,C类县从131个减少到113个。”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A、B、C三类县分布进一步优化,县域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级别跃升方面,168个县中,26个县实现级别跃升。其中,由B类跃升为A类的有7个县;由C类跃升为B类的有石家庄元氏县、衡水景县、邢台清河县等19个县。邯郸、石家庄、唐山三市实现类别跃升的县数量最多。唐山、邯郸、石家庄、廊坊四市实现类别跃升的县占本市全部县的比例最高。

  得分方面,2019年168个县平均得分比上年提高5.94分,其中150个县实现分数提升。提升10分以上的县33个,提升5-10分(不包括10分)的县59个,提升0-5分(不包括5分)的县58个。唐山市各县提升最高,平均提升8.23分。唐山、秦皇岛、沧州、邯郸四市平均得分增长较快。

  位次提升方面,与上年相比,168个县中共有83个县的位次实现提升。提升10位以上县有36个,其中,邯郸市5个,承德市5个,沧州市5个,张家口市4个,邢台市4个,唐山市4个,保定市3个,秦皇岛市2个,衡水市2个,石家庄市1个,廊坊市1个。提升5-9位的县有23个,提升1-4位的县有24个。邯郸、唐山、邢台、沧州4市位次提升的县占全市总数比重最高。

  从A、B、C三类县在各市的占比情况来看,A类县中,石家庄有7个,分布比例最高,占据绝对优势地位。B类县中,廊坊、唐山、邯郸、衡水四市分布比例最高,县域创新能力比较均衡,且有一定优势。C类县,保定、邢台、承德、张家口四市分布比例最高,县域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随着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的深入实施,到2020年,全省预计达到A类的县(市、区)为36个左右、B类为78个左右、C类为54个左右;到2025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将实现整体跃升。根据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提出的奖励规则,省科技厅对此次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中实现跃升的75个县给予专项资金奖励,奖励经费合计1.61亿元。(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肖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