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2乡镇因秸秆禁烧工作不到位被约谈

2019-09-21 21:53: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1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20日,秸秆禁烧工作约谈部署会议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召开,雄县七间房乡、双堂乡因秸秆禁烧火情数量排名4次周第一被约谈。

  会上通报了七间房乡和双堂乡火情数量排名4次周第一具体情况。据通报,七间房乡于3月20日-3月27日、8月7日-8月14日、8月21日-8月28日、8月28日-9月4日的4周秸秆禁烧周火情排名第一。双堂乡于4月10日-4月17日、5月1日-5月8日、8月28日-9月4日、9月4日-9月11日的4周秸秆禁烧周火情排名第一。

  七间房乡和双堂乡相关负责人分别在约谈会上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深刻反省,并积极表态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扭转工作落后局面,为新区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贾见勇表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关系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经过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雄安新区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新区空气质量不断向好,但是个别乡镇在秸秆禁烧这项持久战中存在后劲不足的情况,导致火情数量增加,影响新区生态环境。

  对此,贾见勇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新区三县及各乡镇要坚持不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把该项工作列为三县及各乡镇重点工作之一;二是要扎实有效开展大气防治工作,特别要做好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三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村级网格监管巡查作用,保证火情出现后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四是铁塔公司要起到技术支撑作用,协助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把火情核实好,在火情上报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助推雄安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