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我国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800余例

2019-09-21 19:51: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记者蔺娟 吴鸿波)记者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获悉,截至2019年8月底,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66万人份,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8800余例,其中包含向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348例。

  今年9月21日是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为“点亮国家建筑物 感谢捐献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陕西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20日晚在西安举行纪念活动,采用红白蓝三色灯光点亮了著名历史建筑——西安城墙安远门,向全国的捐献者及志愿者们致意。近百名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共同合唱《爱的奉献》,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李黎表示,促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力量来源于志愿者,他们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乃至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使之成为公益救助的重要品牌。经过18年的发展,中华骨髓库正跻身于世界一流骨髓库的行列,但仍需营造更广泛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爱护。希望全社会支持中华骨髓库的发展,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献出爱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