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陈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李宗民讲话 田金昌主持

2019-09-13 22:47: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3日电 9月11日上午,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出席并讲话。

  陈刚指出,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雄安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陈刚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雄安新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洗礼,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为人民谋幸福的内在要求,是秉持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一次新征程、新赶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立足新区历史使命,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特殊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作表率、走前列。

  陈刚强调,雄安新区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的理解,特别要注重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以小兵张嘎、白洋淀雁翎队等为代表的革命传统,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不断凝聚奋斗新时代的雄安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殷殷嘱托和深切厚望,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激扬改革开放精神力量。要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取信于民。要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以廉洁之我塑造廉洁雄安。

  陈刚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思想问题,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要注重实际成效,围绕解决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调研,切实搞清问题症结,拿出真招硬招实招。要坚持刀刃向内,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建议,开展“三问三查三看”,找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组织建设上的差距和不足,不能大而化之、避实就虚。凡是不利于新区规划建设的、不利于新区群众利益的,就要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要围绕省委十项专项整治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新区重点工作的要求,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要重心下移,抓实基层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轮训,注重与重点工作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能力,打造新区规划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

  陈刚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强化组织推进,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新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李宗民指出,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确保全覆盖增强实效性。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既鼓励基层创造性开展工作,又不能偏离方向,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有效防范。指导组将紧紧依靠雄安新区党工委开展工作,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把指导工作融入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加强督促把关,共同努力推动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在全省前列。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新区各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人,雄安集团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驻新区重点央企党委负责人,省第九次党代会基层代表,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