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秋不扎堆!河北小众赏月地帮你挑好啦~

2019-09-12 09:23: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小长假与亲朋好友一起出游赏月再好不过。如何避免假期出行不扎堆,就要选择人少景美的小众赏月好去处,莫着急,小编帮你梳理好了。

  诗情付明月 最美赏月地你钟情哪个?

  海边月

  秦皇岛:北戴河

  最佳地点:鸽子窝公园、碧螺塔酒吧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份的北戴河已过了旺季时的人潮鼎沸,是个安静的世外桃源。

  唐山:月坨岛

  号称“中国小马尔代夫”的唐山月坨岛,也是中秋赏月的好去处之一。

  山间月

  石家庄:五岳寨

  五岳寨的五座山头,海拔高度皆接近2000米,因而使峰顶成为观日赏月的极佳位置,中秋之夜登上山顶扎起帐篷仰望星空,观赏明月,大自然的浩瀚之美可切身体会。

  承德:雾灵山

  登高望远揽明月,坐看企盼夜生辉。在雾灵山赏月,可以真正领略到月夜的皎洁和纯净。

  长城月

  承德:金山岭长城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曾入选“中国最美赏月地”,中秋赏月一定不能错过。

  秦皇岛:老龙头

  中秋的月色,清冽明朗,听着海浪的声音,仿佛置若仙镜,让人欲乘风而去。

  草原月

  张家口:空中草原

  月光下,草原、秋花、微风交织,别有一番情趣。飞狐峪空中草原位于蔚县县城南13Km处,是恒山和太行山余脉的交汇处,这里曾是赵雍胡服骑射习演场遗址,草原南部怪石林立、悬崖蜿蜒,中部是坦荡如砥、一望无际的花海草原,北部是8000亩森林。

  张家口:坝上草原

  初秋的坝上是最美的时刻,在这里你可以快意驰骋,策马扬鞭。辽阔与深远,颠狂于纵横驰骋的马背,落日溶金,暮云合壁或是皓月当空、繁星欲语。

  古城月

  唐山:滦州古城

  风情小镇,北方丽江。推荐赏月地点是滦河两岸。古街道两边是古香古色的房舍楼阁,影壁、垂花门以及石雕、砖雕、木雕,无一不显露出明清时的盛世盛景。

  邯郸: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北方乌镇。月圆时分,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古城外环绕着长5公里的护城河,河外则是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的永年洼,一派“芦苇茂盛、鱼虾共生,碧水风荷、雁戏鸟鸣”的水乡景象。

  人少景美 这些小众景点值得一去

  石家庄:锁云湖

  赞皇县锁云湖,原名白草坪水库。锁云湖水质清冽,环境优美,周边盖起了不少农家乐。湖内多栖水鸟,有野鸭、斑头鹰、黑鹳、白天鹅等,多时可达数千只。

  秦皇岛:蟠桃峪村

  蟠桃峪村是秦皇岛抚宁区的一个小山村,依山傍水,远离城市喧嚣。这里是著名风景区燕塞湖的上游,河流至这里,清澈见底,群鱼戏水。这里的山势和缓,起伏不大,但神态各异,一山峰型似拇指,人称“拇指崖”,由此还流传出一位仙翁普救众生的美好传说。

  邯郸:王金庄

  王金庄位于邯郸市涉县东部。这里重峦叠嶂,沟壑交织,是“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的深山区。这里保存了明清石头房特色,现存600栋、4000多间,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石板街经历代扩建,最长的2000多米。王金庄河道属清漳河水系,沿河道建塘坝水库11座,夏秋两季清水四溢,瀑布流泉风景极佳。

  邢台:蝎子沟

  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邢台市临城县西部太行山中段,包括小天池景区、三峰山景区、双石铺景区、金銮山景区、寺台景区等五大景区,100多个景点。蝎子沟的红叶以黄栌树为主,杂以红枫、秋木、橡树,却比香山红叶早红半月。每到秋季,身前身后,抬头俯首之间,到处是绚烂的颜色。

  保定:秀水峪

  秀水峪位于保定市唐县倒马关乡南上沟村。景区内有貔貅迎宾、淑女瀑、龙女瀑、花蛇瀑、龙心潭、清凉界、圣水泉、松林听水等自然景观,秀美景色让人喜出望外。

  张家口:飞狐峪

  飞狐峪,又叫北口峪,位于张家口市蔚县城南20公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以山峰怪异、谷幽奇险称绝。

  承德: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

  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市平泉县柳溪乡大窝铺林场腹地。公园分七大景区:辽河源头景区、河源林海风景区、契丹始祖风情景区、辽代古墓古树保护区、飞瀑迎宾景区、水上乐园景区和仙居山庄度假区,共有65处景点。不但景色宜人而且处处充满历史遗迹和古老传说,有高山、森林、草原、奇花、怪石、清泉、古树、古墓,八景齐全。(郑晓娟综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