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征迁动员大会 陈刚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今年征迁安置工作

2019-09-12 22:24: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2日电 9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征迁动员大会,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征迁安置工作进行全面动员。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会议创新形式,不设主席台,从观看《初心》系列宣传片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宣传片开始,引领参会人员重温党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和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会议把“主席台”交给奋战在新区征迁、建设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代表,由三县、新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雄安集团及新区有关部门组成的五个团队分别上台,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干部群众共守初心、共担使命、共找差距、共抓落实的精神和信念;展现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新区征迁工作和建设美好未来贡献力量、增砖添瓦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新区人民理解征迁、支持征迁的胸怀和事迹,各个团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士气高涨、信心满怀。会议结束时,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人员心潮澎湃、众志成城,现场气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充满了激情、力量、温暖和感动的正能量。

  陈刚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雄安新区视察指导,谆谆叮嘱我们建设新城是为了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一定要让新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对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区事业的殷切期待。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叮嘱,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省委、省政府对新区规划建设高度重视,对新区群众的征迁安置非常关心,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组织研究重大问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陈刚与党员干部现场分享了自己走基层调研遇到的三个感人故事。他强调,新区人民群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憧憬新区未来的美好生活,支持新区建设发展,对新区充满感情和企盼。新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征迁安置工作是新区建设的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更是关系新区群众幸福生活水平的大事、要事,我们一定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

  陈刚要求,要加强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批准的新区征迁安置政策,不折不扣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四统四分”总体要求,“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强政策统筹和整体衔接,确保三县政策标准统一、口径统一;要坚持分类施策、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整体带动,有力有序完成征迁安置任务;要严格程序,确保征迁安置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加强政策宣传,把政策讲透,消除群众疑虑,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坚决防止和打击散布谣言和恶意炒作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督查问责、奖优罚劣;要强化监督执纪,对违反纪律的干部坚决问责追责。

  陈刚指出,动员大会展现了真情、激发了动力、振作了精神、团结了干群。希望新区各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决完成征迁安置任务,共同创造雄安的美好明天。

  动员大会对下一步征迁安置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新区与三县签订了征迁安置工作责任书,三县县委书记当场宣读并递交了承诺书。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雄安集团班子成员,省第十二督查组的同志,新区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各级征迁干部,重点乡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