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12

2019-09-12 10:25: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形成,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新区先行启动69个项目,具体分为五大类:雄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区域性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全区范围的主次干道和重要市政设施建设;植树造林和治水治污、水利防洪等生态环境及安全设施建设;新区城镇地区的地下空间、基础工程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2.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开展一门覆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帮到底的“四个一”政务服务建设,推进“事项清单化、许可标准化、人员职业化、审批智慧化、平台一体化、审管联动化”的行政审批“六化”改革,实现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的目标。

  3. 第十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近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以“打造城市水循环系统4.0践行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授课。

  4.雄安新区通报表扬一批优秀教师先进学校,授予杨永辉等30名同志“雄安新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张文峰等15名同志“雄安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雄县中学等3所学校“高中段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5.2019河北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近日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7日。

  6. 《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场地调查和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该工程范围为唐河污水库北库内上游8.5公里,通过对工程范围内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开展场地详细调查,确定土壤和地下水中污染物的种类、浓度、空间分布特征及风险等级,制定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方案并开展污染治理。

  7. 河北省严厉查处保健市场、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仿冒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时间持续至今年底。

  8. 河北省推进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年底前,在全省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试点。

  9.10月1日起,河北出租住房个人所得税新规将施行。

  10.天津市首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近日开始拆除,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

  11. 天津市纪委监委近日发出《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

  12.近日,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北京换流站的7台换流变压器全部到位,使北京换流站从土建阶段全面转入关键设备安装阶段,11月15日,北京换流站就将进行系统调试,年底具备功率输送能力,整个工程将在2020年上半年建成。

  13.9月20日起,机动车销售企业可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

  14.2020年1月1日起,《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将施行。这是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有效期2年。

  15.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9年度第二次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工作近日启动。本次一共招录21806名消防员。报名时间为9月10日23时至10月10日18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