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成功举办

2019-09-12 15:56: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2日电 为使新区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职业技能鉴定服务,提升雄安新区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夯实职业素养,9月11日,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下,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在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了首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考试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初级工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涵盖焊工、保育员、中式面点师三个工种,共有来自雄安新区三县的98名学员参加。考试亮点体现在三方面:一是考评员全部从雄安新区考评员库中优选;二是鉴定场地设在雄安新区当地;三是考试、阅卷、监考均由雄安新区自主组织。为保证考试的公正性、严谨性,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程督导,考评员和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评分标准和操作规程对参考学员进行打分。

考试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全面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精神,把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新区劳动者技能水平,提高就业质量,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