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2019-09-13 08:46:3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商务厅要求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

  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9月10日,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加强供需对接,统筹利用好各方面资源,维护猪肉及其替代品市场正常流通,确保市场供应安全。

  当前,我省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但影响市场平稳运行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通知要求,要提前预判天气变化对蔬菜等鲜活农产品供应造成的影响,细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产销衔接,组织大型流通企业和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适当增加库存,加强应急商品集散地、供应点的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遇有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情况。

  积极扩大消费,推动消费升级。各地要抓住“两节”消费旺季有利时机,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公众外出购物、用餐、游玩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消费促进工作。要加强谋划创新,充分发挥我省第十四届“幸福河北欢乐购”金秋季消费促进月活动平台作用,积极搭建节日商品特别是特色农副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增加供给。要发挥重点步行街消费集聚作用,引导特色商业街区和重点流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满足节日市场不同消费需求。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多、人流和物流集中的特点,强化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商场、超市、成品油流通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预防措施,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