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凝聚力量推进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2019-09-12 10:30: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2日电 9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表彰为新区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对下一步的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新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新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和关心新区教育的社会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就在新区教育工作岗位上的付出和收获、如何做好新区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认识,提出恳切建议。陈刚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有关教育方面的经历和故事。

  陈刚指出,教育事业是雄安新区的立区之本。发展好教育事业是新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共识,是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基本要求。新区设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殷切嘱托,坚持“千年大计,教育先行”的工作理念,提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教育工作者和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新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陈刚强调,发展好教育等社会事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我们这一代雄安人的奋斗目标。要重视教育,深刻认识到发展高质量的教育是关系新区建设全局的大事,是关乎新区发展前景的大事,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教育事业当作振兴工程、民心工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推动新区教育事业向前发展。要抓好路径,准确把握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律,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高质量打造教师队伍,让懂教育的人抓教育,用科学方法带好队伍、教好学生。要汇聚力量,让各界群众都更加关心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动新区社会成功人士积极反哺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条件吸引各方面优秀教育人才投身新区教育事业。要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努力建设雄安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推进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新区的美好明天铺好基石。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王纪平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