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营造林突破500万亩

2019-06-07 12:08:0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2019年春季以来,河北省大力实施造林绿化攻坚,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取得了较好成绩。截止到5月底,全省完成营造林518万亩(人工造林311万亩,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63万亩,营林144万亩),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的二分之一。重点推进太行山绿化、京津风沙源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加强深山远山地区的封山育林保护措施,加快浅山丘陵区人工造林步伐,增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功能;加大立地条件较好区域植树种果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太行山区、燕山山区的土地、光热、林果种植等优势,建设优势特色果品基地,发展林果富民产业。截至目前,太行山绿化完成142万亩,燕山绿化完成114万亩。高标准建设绿色廊道,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对京雄、京张、京港澳等12条进出京津高铁、高速廊道绿化进行高质量设计。按照“多树种绿化、彩色绿化、立体绿化”要求,石家庄市高质量完成省旅发大会观摩线路等两侧绿色廊道14万亩,成效明显。

  目前,廊坊市完成营造林51万亩,是全年任务的134%;邢台、唐山分别完成61万亩、56万亩,分别是年度任务85%、80%;衡水、石家庄、定州、辛集等市已完成全年任务的70%以上。今春,省内外100多家企业,投资20多亿元,造林30多万亩,建成了一批标准高、规模大、效益高、特色突出的苗景兼用林、特色经济林、现代林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社会资本投资造林绿化成为新亮点,为国土绿化注入了新动能。据介绍,河北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全年任务目标,紧盯工作重点,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倒排工期,压实区县责任,进一步细化时间表,确保全年营造林任务顺利完成。(记者齐晨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