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雄安行”活动

2019-06-01 14:01: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雄安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建设安全雄安。同时,向全新区生产经营单位发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公开信,进一步推动企业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力促进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三县有关部门,围绕“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主题宣讲、举办城市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应急演练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区大规模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雄安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针对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宣传、采访、报道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推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