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阅读正文

人社厅召开《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专家论证会

2019-05-28 21:20:51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5月22日,《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专家论证会在保定市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家及省人才工作专家和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省委雄安办、雄安新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进行分析论证。副厅长张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论证会由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杨国亮主持,人力资源市场主任王彦华介绍了《目录》编制工作情况。

  为充分摸底雄安新区人才智力需求状况,为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经国家人社部立项批准,人社厅于年初正式启动了《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编制工作。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人社厅会同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抽样调研、政策研究等多种方式,面向雄安新区及雄安、容城、安新三县2600家企事业单位征集了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成立课题组起草了《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分析报告》,编制形成了《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清样。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充分发言,热烈讨论,对《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清样及分析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际需要出发,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副厅长张合林指出,编制《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人社部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人才项目,也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任务,纳入了全省人才发展规划。厅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雄安新区管委会、省社科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合林副厅长提出,《目录》基本符合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编制《目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编制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担当作为,再接再厉,把《目录》打造成具有政治性、指导性、精准性、有效性的品牌之作。二是提高标准,进一步完善《目录》的编制体例和内容。要立足新区发展大局,进一步谋划思考人才工作,体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速度、雄安质量”等各项政治要求。加强政策研究,切实把握新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引进的重点、标准。着重从未来人才需求预测及引才工作建议等角度,提升服务新区长远建设的水平。三是把握节点,规范履行工作程序。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修订完善需求信息分析报告,编制形成《目录》印刷清样,报送相关单位和部门征求意见建议,提请厅党组会审议研究。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