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所有人:买新衣服的必备技能,你get了吗?

2019-05-10 10:12:09 来源: 新华网

  天气渐热,是时候换上轻薄的衣物了。打开衣柜你可能会发现不知道该穿什么,这个时候,添几件新衣服是很有必要的。不过,买衣服可不能只看价格和样式,标签上还隐藏着不少玄机。学会了下面这些知识,“购衣小专家”的称号就非你莫属啦。

  看尺寸、型号

  仅用L、M、X等表示衣服的尺码,是不标准的。使用号型标才是合规的,如“175/100A”,“175”是号,表示身高;“100”是型,表示胸围或腰围;“A”是体型,即胸围与腰围尺寸之差,其中A表示正常,B表示偏胖,C表示胖,Y表示偏瘦。

  看安全类别

  服装可分为A、B、C三个安全级别。

  A类:是能让2周岁以内的婴幼儿穿的,如尿布、高档内衣、睡衣、床上用品等。

  B类:是能接触皮肤的产品,如衬衣、T恤衫、裙子、裤子等。

  C类:是不能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如外套、窗帘、桌布等。

  看等级

  衣物的等级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等级越高,色牢度越高。因为对一等品和优等品的要求指标很高,市面上一等品和优等品较少。

  看洗涤说明

  洗涤标识必须按照洗涤、晾晒、熨烫等顺序标注,如果顺序混乱,很可能是厂家不太正规。因此购买时,若吊牌上没有洗涤说明,或者洗涤说明不是按照正确的顺序标明的,建议不要购买。

  各种洗涤图形符号的涵义

  新衣服能直接穿吗?——不能。

  新衣服上可能残留防皱处理时的化学药品——甲醛,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无论是贴身衣服还是外衣,买来后应该用少量清洗剂清洗。也可以用食盐水浸泡,因为食盐具有消毒、杀菌、防棉布褪色等作用。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