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

2019-05-09 11:31: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9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经向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复,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分队正式成立,成为雄安新区首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总队的第351支分队。雄县医院230余名护理工作者志愿加入了该分队。

授旗仪式。雄安新区雄县医院供图

  该分队成立后,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雄安新区护理风貌、体现人文关怀、深入护理志愿服务,为雄安新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利岩,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新华,雄县医院院长杜敏及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大会。

  会上,王新华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一个个她亲身经历过的故事,让所有在场人员深深感动。她的感人事迹也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对护理事业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牢记志愿者誓词,为雄安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护理工作者宣誓志愿加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分队。雄安新区雄县医院供图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张利岩表示,在雄安新区建设之机,希望雄县医院分队充分调动团队潜能,发挥护理专业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地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雄县医院院长杜敏说:“护理服务分队的成立,赋予志愿护理服务新的使命,全体志愿者要秉承南丁格尔志愿者精神,牢记责任、敢于担当,用爱心、真情奉献社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