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09

2019-05-09 09:00: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印发《关于支持新区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就此,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时指出,与新区的战略定位相比,目前传统产业的发展总体差距大,必须加速其转型升级,实现做大做强。工作中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等原则。通过提升改造一批、转型升级一批、搬迁转移一批、依法关停一批,推进新区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新区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2. 雄安新区安新县将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拆除城区、国省干道、县乡主要公路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增量。行动分为集中拆除县城区、S235省道和三台镇新徐新公路两侧违法建设、逐街逐乡镇推进及长效管理三个阶段,安新县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实现违法建设“清零”,形成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长效机制。

  3. 6月30日前,安新县将对城区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进行依法关停。如因公共供水管网未接通,关停时间可适当向后推迟,待公共供水管网接通切换水源后,立即实施关停。根据安新县政府近日发出的通告,此举旨在加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优化配置水资源,改善新区水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4. 雄安新区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将对既有林地中产生飞絮的树木逐步进行转化提质和清理。雄安集团表示,千年秀林工程不会栽种飘絮树种。目前,已完成的17万多亩新造林,1200余万株植树,100多个选用树种均不会产生飞絮。

  5. 5月5日,雄安新区容城县陈杨庄小学晨阳合唱团赴北京保利剧院参加法国音乐剧《放牛班的春天》演出,演绎雄安最美天籁童声。作为雄安新区唯一参演嘉宾,合唱团现场献唱音乐剧插曲《望望你的路》,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6. 5月7日,河北省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暨专业化统防统治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提出当前河北省大部分麦田已进入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各地要加强监测预警,统防统治小麦病虫害。

  7. 5月7日,河北省首批无偿献血荣誉卡发放,3836人将持卡享受“三免”政策,即免费游览河北省内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时免交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8. 5月7日,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至天津新港北站的首趟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行。该趟列车编组50车,运输物品以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等为主。该班列的开行,打通了内地物资与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对于拉动加班省中南部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9. 民政部日前关闭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下一步,民政部将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查处,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相关部门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10. 工信部将从突破核心技术、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市场环境和深化国际合作四方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优化市场环境方面,工信部将坚持“非禁即入”、公平竞争和包容审慎监管,落实好相关财税政策,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