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10

2019-05-10 09:00: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专程到容城县河西村看望群众,并调研征迁安置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征迁安置;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实现阳光操作、和谐征迁,让新区群众真正享受新区发展红利。

  2. 5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雄安新区2019年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的批复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议定,批准容城县实施2019年第一批次城市建设用地土地转用征收工作,标志着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实施。就此,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区的征迁安置政策,历经长时间的研究制定过程和严格的审批程序,最大特点在于科学合理、补偿多元、保障长期,充分维护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新区的补偿安置政策除了土地补偿资金外,还包括土地按时征收奖励、宅基地综合补偿、搬家综合补助及奖励、住房安置等一系列综合收益配套政策。

  3. 5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成为银行业首家在雄安新区设立的科技公司。同时,雄安新区管委会正式启动、运行“雄安征拆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将应用工行的区块链技术,实现征拆迁原始档案和资金穿透式拨付的全流程链上管理。

  4. 5月7日,生态环境部公布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其中,保定市入围今年一季度水质变化情况前30位城市,其考核断面所在水体唐河、拒马河、白洋淀、府河,水质变化幅度为-38.70%,表示水体水质呈改善状态。

  5. 5月7日至8日,雄安高创联盟组织20家新区高科技企业前往深圳,实地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探索借鉴深圳经验,有效发挥雄安高科技企业创新驱动作用。

  6.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分队近日正式成立。该分队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雄安新区护理风貌,体现人文关怀,深入护理志愿服务,为雄安新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

  7. 今年,河北省将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积极推进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救助、人口户籍等群众需求迫切的基层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建设行政村(社区)政务服务页面,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8. 河北省安排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从实施国家、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推进食源性疾病溯源建设,加强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培训;做好收获和库存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防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等方面,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 今后,北京市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将不需要建设单位提交纸质设计文件,全面应用数字化审图系统,实现“无纸申报”。企业申报时可实现一站受理、“无纸申报”,促进勘察设计文件数字化交付、使用和存档。数字化审图系统可实现审查全过程留痕,确保审查结果公开透明。

  10.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用再拍照了。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近日召开全路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对于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交费照相问题,要本着方便旅客、服务旅客的原则,公安制证窗口一律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办证人员身份,不得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更不允许要求办证人员到指定地点照相办理。

  11. 我国将推动完善电信资费公示制度,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工信部、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要求电信企业“清单式”公示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所有在售资费方案。减少在售套餐数量,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