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中药材标准》6月1日起实施

2019-05-09 09:53:00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发布《河北省中药材标准》,自6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作为河北省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检验和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将填补河北省常用中药材与饮片监管空白,有效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保证人民用药安全。同时,也将从技术层面更好地促进我省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道地化发展。

  专家介绍,标准注重质控指标的专属性,正文部分收载了牛蒡根、金莲花、雪梨等国家药品标准未收载而省内常用到的中药材品种123个。每个品种后的“起草说明”严谨详细地介绍了标准中每个项目制定的实验过程和实验数据,并附了性状图,显微照片,薄层色谱图,液相、气相色谱图,以更好地指导在研究、生产、经营、检验和监管方面的应用。(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