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田金昌在参加雄安新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时强调 以创造历史的工匠精神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安全之城千秋之城

2019-05-09 23:27: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国家和省减灾委部署要求,雄安新区管委会在市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周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水平。

  5月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参加宣传周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霍少轩 摄

  5月8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3停车场处,救援直升机、应急救援车、安全警戒立柱、液压水切割系统、手持切割器等应急救援设备装备纷纷亮相,吸引大批群众驻足参观。现场设有政策宣传、防洪防风、应急通信、消防、地震五大展区,重点对国家防灾减灾政策、智慧消防、地震灾害、洪涝灾害、风火灾害和自救知识等内容进行集中展示,展区内还设置了火灾消防演练、仿真灭火测试、VR地震情景模拟逃生等互动体验项目。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田金昌和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活动现场,认真参观展示项目,详细询问活动安排,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雄安要建设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安全至关重要。当前,新区已从规划编制转入实质建设阶段,举办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对新区即将展开的大规模建设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增加活动趣味性和吸引力,广泛科普和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既要从规划设计源头融入防灾减灾理念,更要在建设施工过程中确保安全,以追求艺术、创造历史的工匠精神,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一座安全之城、千秋之城。

救援直升机展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为纪念四川汶川大地震,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自2009年起将每年5月12日设立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奥斯卡电影院每天免费播放由防灾科技学院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拍摄的主题教育片《建一座震不倒的房子》,总结汶川地震经验教训,启迪后人做好规划设计建设的防灾减灾工作。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雄安新区本次宣传周活动由新区安全监管局主办、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承办。据初步统计,每天都有上千名群众前去参观,新区及三县各机关单位组织了集体参观学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容城县大队、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河北锐迅水射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天津赛维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海红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八方安泰应急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工作人员讲解演示消防设备。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