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丨听雄安劳动者说

2019-05-04 08:49: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日电(记者朱伟琳)“五一”小长假是雄安新区旅游的一个高峰期,新区安全、环保等领域的一线劳动者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新区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作贡献。

  “平安畅通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容城县交警在荣乌高速容城县出入口执勤。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每逢节假日,容城县都会迎来车流量高峰期,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今年“五一”期间,容城县交警全员备勤,150余名交警分布在全县各个重点路口和路段,通过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缓解道路交通压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据统计,仅5月2日一天,荣乌高速容城县出入口车流量便达到34000车次。从事交警工作18年的李磊,在荣乌高速容城县出入口和白洋淀大道路段执勤,面对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形势,他说:“作为平凡的劳动者,让大家平安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容和”志愿者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为游客提供公益服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教师、医生、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工人、学生……自2018年“五一”开启首批招募至今,每逢小长假社会各界人士都会积极参与支持容城县组织的“容和”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今年“五一”“容和”志愿者已超160人,比首批志愿者人数多一倍。小长假期间,这些志愿者们分期分批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为游客提供公益服务。

  容城县小里镇的杨强报名参加了连续两天的志愿者活动。“原本打算与家人外出旅行,后来计划耽搁了,在家闲着没事做,就出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杨强笑着说,“大家外出旅行都希望获得很好的服务。作为本地人,我也希望为雄安旅游作点小贡献。”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容和”志愿者热情、真诚的服务令过往游客赞不绝口,成为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新区发挥余热,能做点什么就点做什么”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环卫工人王占军。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今年56岁的容城人王占军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区域内的地面清洁和垃圾桶清理转运工作。“五一”期间,为保证停车场垃圾桶随满随清,王占军骑保洁车一天需要绕停车场十余趟。虽然忙起来顾不上吃饭,但是他并不觉得有什么。

  “咱年纪大了也没有特长,为新区发挥余热,能做什么就做什么。每一天都把这儿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就挺有成就感的。”从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至今,王占军已在停车场工作一整年,对新区点点滴滴的变化看在眼里、乐在心上。作为本地人,他现在不仅盼着雄安早日建成,还希望自己的儿孙积极向上,与新区共成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