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03

2019-05-03 08:48: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动员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提升年活动各项任务,抓住环境治理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

  2. 中国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民航局已批准其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引进3架A320系列飞机,该公司还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新机场管理中心签订了基地机场服务保障协议。

  3. 2019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公益活动开幕演出,于4月30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带来了《茉莉花》《传奇》等演出曲目,为新区百姓和建设者们送上音乐的祝福与问候。

  4.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公交集团支援白洋淀景区,派出了20辆全新的新能源公共汽车前往白洋淀景区免费负责游客接送,并组织了20人的志愿者队伍进行秩序维护、卫生清洁、重点乘客帮扶和路线指引等服务工作,缓解了白洋淀的交通压力。

  5.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省今年将全面开展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工作,2019年11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的4A级景区门票成本监审调查、价格评估调整工作。2019年,除新建景区外,省内原有景区门票价格水平保持相对稳定,提高景区门票价格的事项暂不安排。

  6. 5月1日起,石家庄海关将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特许权使用费申报纳税模式。根据《海关总署关于特许权使用费申报纳税手续有关问题的公告》,纳税义务人在货物申报进口时未支付应税特许权使用费的,应在每次支付后的30日内向海关办理申报纳税手续。另外造成少征或漏征税款的,海关除补征或追征税款外还将加征滞纳金。

  7. 4月30日,京津冀三地签署马术项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共同科学规划与布局三地马术产业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凝聚起区域马术产业整体发展的合力,加快促进马术运动一体化进程,打造京津冀区域马术产业生态圈。

  8. 4月30日起,《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施行。规定提出政务服务事项全国标准统一,规范化、标准化编制办事指南,实现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共享和全国范围内互认互信等,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更多便利,有望实现“一处办理、处处认可”“一份资料、全国共认”。

  9.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加强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推行机械化作业,到2020年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0%以上,县城达到60%以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要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