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首届雄安新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2019-04-03 23:40: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记者崔利杰)“发现雄安之美,我为新区代言!”4月3日,首届雄安新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颁奖仪式暨雄安新区旅游品牌推介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决赛现场,来自雄安新区有关旅游机构的10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冠、亚、季军以及“雄安新区十佳导游”等奖项。

首届雄安新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大赛举办以来,来自雄安新区各家旅行社的百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选拔推荐、网上投票、集中培训和复赛四个阶段,最终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依次进行风采展示、模拟讲解、职业素质考核、才艺展示等比拼环节,精彩展现了高水平导游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首届雄安新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冠、亚、季军获奖者。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来自国内旅游行业的专家评委对选手的讲解水平、业务知识、服务规范、组织协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最佳口才奖、最具潜质奖、最佳才艺奖各1名,政务导游员奖5名,“雄安新区十佳导游奖”10名,优秀组织奖6名。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边建国表示,首届雄安新区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是选拔新区形象传播者、搭建新区形象窗口的一个重要环节,新区有关旅游机构和导游人员是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践行者,也是雄安新区形象的代言人。新区导游人员要深入了解雄安历史文化底蕴和规划建设的美好前景,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专家型导游,提升工作水平,为展示新区形象作出自己的贡献。

  “感谢雄安新区组织这次比赛,让我有机会获得这样的荣誉,以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新区旅游行业作出更大贡献。”来自安新县白洋淀国际旅行社的冠军获得者任建中说。

雄安新区导游人员代表进行集体宣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力争通过比拼竞技活动,促使广大导游人员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热爱旅游、爱岗敬业、技能娴熟、服务优质的优秀导游队伍,强力传播旅游行业正能量,以适应雄安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现场观众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集团有关负责人,新区三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三县涉旅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学校学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9423